English

东芝电脑起风波联想真情送服务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路简 我有话说

联想神州数码科技发展公司的“真情送服务,联想面对面”服务周活动继在广州、深圳、成都举办后,6月28日,又在北京拉开了帷幕。作为东芝笔记本电脑在中国的唯一总代理,联想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给因受东芝笔记本事件影响而有疑虑的用户一个满意的回答,更是秉承联想一贯的把最好的产品带给国人,最优质的服务奉献给用户的经营理念。

联想是从1995年开始代理东芝笔记本电脑的。1996年,依靠产品的高品质、联想的品牌与服务,市场份额由当时的第九位跃居到第一位;1997年,联想力拓渠道,方便用户购买,使之蝉连冠军;1998年,联想创造性地提出移动办公解决方案,大大扩大了笔记本电脑的普及和应用,使市场占有率达到前所未有的29%;1999年,联想更是建立了一整套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举措,在激烈的竞争中,再次夺得销量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99年度笔记本电脑用户满意度第一名。可以说,服务的支撑和优质产品共同塑造了联想神州数码科技公司在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四连冠”的辉煌。

不久前,由于东芝笔记本电脑的FDC在难以想象的超负荷使用的情况下,存在极其微小的软盘数据写入错误的可能性,引发了东芝笔记本电脑风波。本着为中国用户负责的精神,联想神州数码科技公司专门组建了技术小组,针对不同系列的东芝笔记本电脑,就FDC进行了模拟环境下的实验,结果没有发现因FDC的原因造成数据写入错误。为了使大家更加放心地使用,联想神州数码在全国设立分支机构的地区设立服务窗口,专门为用户免费提供和安装FDC校验盘。

这次联想又推出服务周活动,通过现场和上门走访等方式,为用户提供FDC校验盘并进行软硬件问题调验;就FDC问题向用户答疑;通过问卷调查向用户了解联想服务需改进的地方;同时进行移动办公和解决方案讲解,帮助用户用好笔记本电脑。联想的行动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不少大用户表示要把东芝笔记本作为首选的笔记本品牌。在成都,东芝笔记本通过了四川省技术监督局FDC检测。

不可否认,东芝事件给联想带来了影响,联想神州数码科技公司副总裁、笔记本事业部总经理刘胜蕤深有体会地说,一个企业每天都应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特别是要做好和用户的沟通。无论发生什么事,联想始终会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把用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同时也希望得到用户的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